【仿写】情人节专题仿写活动 司马亮 ver.

该活动由 陈亦晨 发起,要求各参与人在情人节根据某人的情书,加上自己的故事,进行仿写。
具体整个仿写活动的发起及现状见此:

http://blog.renren.com/blog/231184453/711877739

由于陈亦晨卿公开称司马亮为学历史的,司马亮感到非常开心。虽然人人网上做这种事儿有点丢人,但鉴于最近北大里面也没有蛋炒饭可吃,生活很没有追求,于是还是来一发……

以下内容中,绿色的为题目原文。小字为注解。

丫头,如果我们没有在那样一个春寒料峭的日子里相遇,或许我们此生不会有交集。

青椒,如果我们没有在那样一个特殊的地方相识,或许我们一直都不会有多少联系。大概,只会是在元火里面见个面,点个头吧;即使我后来听说了推理协会,即使我真能坚持去活动,也不过是知道那个每次都笑得很开心的版大而已吧。

那天,在光线有些黯淡的咖啡厅里,我被人群围着,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对支教的感触。我并没有注意到你,你却在注视着我。

那天,骤雨初歇,空气里潮湿的气息犹未散去。元火众挤在四教402,还有很多路人。有一个女生坐在大概我后面两排左右的地方,似乎是元火的,我不确定。于是问周小寒:她是谁?周小寒说:就是那个ID是k什么什么l的那个……似乎就是在那天,她说:不带电脑出来自习才是真正的自习。我说:我要写实验报告。她说:恭喜你找到了个好借口①。

① 以上内容大部分引自 atreides 的回忆。见 atreides《回忆篇·邂逅 相逢》之13, 载于《大司马府·atreides的个人文集》,2010年8月;收入《北大未名BBS站精华区》。另参见 keohl 《第一次的我和你》,载于《吟游诗人Keo》,2010年4月;收入《北大未名BBS站精华区》。


我只记得,那天我特意穿戴整齐——蓝色和黑色条纹相间的白色衬衫,黑色V领毛衣,黑色裤子,黑皮鞋。也许我是幸运的,恰巧在初次相见的日子里给你留下一个好印象。

我回头看了一下。那天她好像穿着黄色的上衣和黑色的裙子。有没有穿靴子我就没印象了。后来她的打扮一直都是那样,略带孩子气却又将可爱的气质衬托得恰到好处。

很幸运地,我再次遇见了你。温暖的五月时光中,你坐在我的对面,那么恬美,那么清新。一群人谈笑风生,这一次我却只注意到了略显文静的你。那天打牌的时候我没法集中精神,因为你的笑容占据了我的脑海。

很幸运地,我再次遇到了你。不是在元火,而是在彼处。我们陆续在BMT2成了常驻人员。我们的那位共同的朋友,StYi,带着大家度过了充满欢笑的2009年。我们都在本版露出过脆弱而孤独的一面。以至于当时是谁说的来着……“水这么大,因为谈到了感情问题”。当我把自己的怯懦和不负责任拿到台面上来的时候,你说:“孤独才不会上瘾,也会有愿意剥开你的壳跟你拥抱或者与你直接融合AT Field的人嗯。②”这句话至今仍然留在我的签名档里,作为寒冬之中一份格外的温暖。

② 见该版精华区。

丫头,你告诉我,从那天晚上我把你送回北大,你的心底开始有一份感情生根发芽。你说,我的笑容很温暖。你知道么,是你这样的一句话,让我相信这即将到来的冬天不会寒冷。

青椒,你告诉我,你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卸下第一件盔甲的了。我虽然不能准确地说出来,但是我相信一定是在那一段时间……在我最无助的那几天,你是唯一在安慰、在关心我的人。你是灯塔,在无边的黑暗中,在茫茫的大海中,带给我这独行小船以无尽的温暖。
11月5日,我站在你的宿舍楼外,鼓起勇气向你坦白自己的心意。你渐渐走远,却又转身回来。我们紧紧抱在一起。那是我最幸福的日子。你,就像是天使来到我的身边。而我,终于把握住机会,握紧你的手,让两人的命运从此交织在一起。

3月10日凌晨,在反复a了很多次以后,我终于按下了回车键,将那封表白的信发了出去。那封信,你后来说写得是那么幼稚和缺乏诚意。但是我想那可能是我平生最认真、最严肃地想要表达一件事情③。晚上,正如你所要求的那样,我们紧紧抱在了一起。那一天我非常幸福。

③ 该信并未收入《atreides的站内信》。大概作者也觉得丢人,不愿意收录进去。

丫头,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一百个日子。这一百天里,每一分喜悦,每一次感动,都有你的陪伴。你靠在我肩头轻轻入睡的样子,你在晃动的车厢中松开扶手,抱住我的样子,你和我走在校园里,推着车唱着歌的样子,你喂我吃糖葫芦,笑我满脸豆沙的样子,都是我心中最珍贵的纪念。

青椒,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快一年的日子了。这一年里,每一分的爱和温暖,都是因为你。你仰着头对我笑,边唱着歌边晃着我的手慢慢走着,你吃金枪鱼三明治时那种略带陶醉而又小心翼翼的表情,这都是我心中珍贵的纪念。

我们展现了最真实的彼此,接受并喜爱一个不完美的爱人。因为你走进我的世界,我才能拥有最美好的感情。

我们相互之间展现了最需要对方的一面,并且接受了它。正是因为你接受了那个并不强硬、甚至有些孩子气的我,我才能感到如此强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。

丫头,现在我想说,请与我一起将这份温暖延续。在这个纷乱的世界里,我只愿注视着你的眼眸,倾听你的话语。我们还会有很多个纪念日,我们为今后在一起的每一天心存感激。是当初那么多巧合让我们走到一起,是永不退去的热情让我们携手走过更漫长的道路。有一天,我们会接受众人的祝福,步入礼堂,在彼此的无名指上佩戴承诺的戒指。但我更希望牵你的手,和你远走高飞,到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,相拥在金色的晨光中,亲吻,微笑。

青椒,现在我想说④,

④ 本段阙。从篇目总体情况来看,大约有15支简失落了,还有部分竹简上的字迹无法辨认。

丫头,我爱你。愿今生与你一起度过。

青椒,我爱你。希望能有朝一日告诉你什么叫变老。

后记:陈亦晨卿,我交工了……

参考文献

[1] atreides.回忆篇·邂逅相逢.大司马府·atreides的个人文集.2010[8].北大未名BBS站精华区.

[2] keohl.第一次的我和你.吟游诗人Keo.2010[4].北大未名BBS站精华区.

[3] atreides.百日纪念.大司马府·atreides的个人文集.2010[6].北大未名BBS站精华区.

[4] keohl.秋天的回忆.司马亮私人通信集.2010.

[5] 本版版务组.****版精华区.北大未名BBS站精华区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