该死的客套话(伪班聚感想)

班聚情况报告在我文集里能找到,就附在后面了……

这次聚会感觉挺不好的……和G老的组织无关,仅仅是说大家好像变得非常隔阂和客套。尤其令人难受的就是汪哥与人聊天,第一句肯定是“对未来有什么打算么”,那语气和语调,我感觉他说出来的时候就没想着要去听对方说什么。这种对话,随便找个客套话的场合,准能听到一大把。问的人没心思听回答,回答的人没心思说。这种对话有个啥意思。

大家谈论的事情都是一样。留学,哪儿好哪儿好,除了出路,就没点别的么?

好吧,我是未名化很彻底的人。但是我就不信,未名BBS上的话题,外面会完全一点都不理睬——无论是笑话还是读书。我和杨屹见面必谈最近读了什么书,但是我跟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,从来没人跟我谈,也没听见大家互相谈论读过什么书。如果说读书太累,喜欢新潮的,那么好,看过什么片子?听过什么CD?大家都在关注什么啊?但现在除了一群伪动漫宅会聊几句新片子以外,这方面的谈论有么?昔日对生活、对世界的敏感接触都怎么啦?即使没有什么共同点,那么,多谈点儿以往的段子,也比这么客套好得多啊。

以后班聚,人大约会越来越少吧。直到最后变成版聚或者桌游党聚会么?

甚好甚欢乐。

/*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下附班聚报告公开版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*/

背景
上午和小森跑到蒲黄榆去败了一套电厂。算是满足了一点内心的小小欲望。
然后下午就拿来公测一番。

起始
我大概两点左右赶到的避风塘。小森比我来得稍早,正带着大家玩那个虫子卡的暖场桌游。
然后开始电厂。小森主持政府工作,我负责打下手补资源……
电厂的玩家有wjj、LiH、王举、9D、妖、Lurker
这一盘长达三小时。其中最搞笑的莫过于wjj少买了一块煤导致发展大幅减缓……
然后赶到会餐地点。

经过
到那儿发现几乎没人,于是大家开始琢磨着开sgs。但是一来二去推让的时候就耽误了很多时间,大家都来了= =
一共来了24个人。印象里面有这些:
【第一桌】潇云、梦宇、竹竹子、pen^2、Lurker、夏神、G老、苏毅、郑姐、周岳、王举、杨辰雪、(别一人不记得是谁了)
【第二桌】我、舒哥、杉哥、妖、LiH、9D、wjj、汪哥、佶哥、daylight、老板
气氛不是很热烈。第一桌主要是夏神讲的内涵笑话和郑姐的8g。第二桌核心是杉哥的吐槽。我吐槽j点不够是么……不解。

结果
吃完饭以后我、9D、wjj、LiH、daylight、妖六个人留在那里面sgs三局
其中惊心动魄的场面,莫过于最后一刻9D古锭刀酒杀无手牌2血大乔,却被大乔用装备了的寒冰剑转给3血主公wjj……wjj当场生活不能自理……

感想
1、果然我的吐槽本领在3D根本就是个渣
2、桌游这东西确实要看人……不同人对桌游的期望是不同的
3、这次终于连25人都不到了

该死的客套话(伪班聚感想)》上有4条评论

  1. Charzy

    其实,有些人高中就比较不健谈,比如我…我也不怎么喜欢讨论什么出路啦之类的,不喜欢问别人也不喜欢回答别人这样的问题,可能在别人眼里是没有长大的表现了…大学每个人身边都有了新的朋友,可能兴趣、人生观一类的话题就和身边的朋友说了,不刻意提及的话可能也不会想着要重复之前说过的一些事情了,这倒是情有可原吧~可能肉G会有这样的感觉是因为海象比较内向,佶哥现在也显得比较内向的缘故吧…

    回复
  2. 一弛

    to G老我只是觉得这么客套起来挺没劲的……次次都这么客套……虽说成年人的对话应该怎样怎样,但是仅仅几年就迅速变成这样实在令人寒心to 洋葱无所了……出路现在已经几乎成为寒暄词儿……

    回复

发表评论

